咦呃咦呃

【陈亦度X许光明】金钱关系(五十二)

去年春恨:

【陈许】金钱关系(五十二)
待对方情绪好一点,也到了“陈亦度”该出门的时间了。
阿诚了解到,自己的公司旗下最近要有一个香水品牌全面上线,所以事务繁忙。自己这一病已经耽搁进度了。
总不能拿失忆当作说辞,不会有人相信的。他只能硬着头皮上。一会儿司机就会带着助理一道来接他,趁路上的工夫熟悉各项事宜。
所以必须抓紧时间了。
他疾步上楼换衣服——卧室里只有睡衣和家居服,出门的衣服都在隔壁衣帽间里。
他看了一圈,总觉得不太能理解自己过去的审美。好不容易挑了件深蓝大衣,继续翻翻找找的时候,突然瞥见衣橱一角有个木质衣箱。
侧边角落上,镌刻着一个“明”字。
心中突然一动,他不假思索地拉过箱子,娴熟地按开搭扣,掀起盖子。
樟木香包的缱绻味道飘了出来,旧时光的影子一闪而逝。
那是一套折得整整齐齐的三件式西服。式样经典,剪裁精良,是市面上罕见的上好毛料。
只是颜色微微有些闷,看得出有些年头了。但保养得相当不错。
阿诚的手已经不由自主地伸了过去。修长瘦削的指尖,小心翼翼地轻碰了一下那静静平铺的衣领。
柔和的触感,让一股温暖而酸楚的热流,瞬间涌过他心口。
他记得这个触感。他甚至可以回忆起亲手折叠这件衣服时候,掌心的感觉。
这不是他的衣服。
它属于安静地坐在他身后,翻阅着报纸的某个人。
他牵挂的,眷恋的,仰慕的,追随的…
唯一的那个人。
可是他回想不起他的脸。无论怎么努力都是一片空白。
他是谁呢?为什么就那么安静,那么悠闲地地坐着,好像在等待着他靠近一样?
此刻回过头去,就可以看见他隐藏在忘却迷雾背后的容颜吧?
如满川烟草随风披靡,阿诚随着心念转过头去…
他看见了。
他看见许光明带着几分愁色的面影。
这个人踌躇着站在衣帽间门口,像隔岸朝雨,亦幻亦真。
是他吗?真的就是他吗?
他的名字,的确叫做“明”的。
“这是…你的?”阿诚犹豫着,指了指那套西服。
许光明迟疑了片刻,似乎在思索什么。终于,他缓缓地点了点头。
那就是他没错了。
可无论阿诚怎么回忆,都无法将触及那柔软衣料的澎湃心情,联系到眼前这个人身上。
自己应该对他一往情深过吧。
他也好到值得人全力呵护珍惜。
可人的心真是捉摸不透啊。转眼就无迹可寻了。这份感情像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一样。
可即便没有感觉了,阿诚也想对他再好一点,再温柔一点。

“陈亦度”走后,别墅里只剩下许光明一个人了。
本想趁着清闲安静,先做一些前期的资料整理工作。可是因为刚刚那杯黑咖啡的关系,他有点心慌恶心,手也抖得厉害。
高强度脑力劳动让许光明有些神经衰弱,加之咖啡因不耐受,所以平时连茶都喝得少。现在眼看是做不了事了。他站起来准备放松一下。
落地窗外,有几只流浪猫蹲在草坪上,大胆一点的一跟他视线对上,就跑过来蹭玻璃。
陈亦度平常经常喂它们的,家里也常备着猫粮。
许光明一时兴起,也学着端了食盆出去。于是扎扎实实地撸了一手毛。不过紧张反应也下去不少。
他舒了口气站起身来,一抬头却看见大门那边,爬着常春藤的院墙铁栏外面,似乎有个人正探头探脑朝这边张望。
许光明拍了拍手上的毛,三步并两步地走过去。那个人干脆上前一步,直接走到了门前。
“梦竹?”他惊讶地脱口而出,“你…你怎么在这里?”
“你果然住在陈总家啊,许老师…”隔着铁艺大门,梳着马尾,不施脂粉的李梦竹落寞地微笑起来。
这样谈话不是个事。许光明想开门请她进来,转念一想陈亦度不在,不太好。便停了手。
一看到他这个样子,李梦竹也有数了:“许老师…上次那些照片,没给你带来麻烦吧?”
再不灵巧,许光明也听出她指的是被偷拍到的两人偶然碰面的照片了。可之后的走向,他有些难以回答。
见他不说话,对方自顾自地苦笑了一下:“可是我却被害惨了——那些照片寄到了我工作的药店,害我丢了工作…”
“你在药店工作?”许光明脱口而出。
李梦竹是十真药业董事长的女儿,虽然那家公司倒了,但底子总还在吧?更何况她还是自己带过的博士生,老实说科研能力不差的,怎么会沦落到在药店工作,实在可惜了人材。
“你还不知道吗?”李梦竹露出难以置信的神色,“拜你那个陈总所赐,我爸爸一无所有还要负担巨额赔偿,当时就倒下了,一个月前终于走了…对他来说也是个解脱吧…可是我…我却不仅要还债,还要活在那个陈总的阴影之下!”
当年李梦竹的父亲窃取许光明的研究成果,差点害他身陷囹圄,幸亏陈亦度及时伸出援手摆平了这件事。
原以为已经翻篇了,许光明也没在关注过李家父女的状况,可是这番话却大出他意料。
“你…你说生活在阴影下…是什么意思?”
“什么意思?”李梦竹冷笑一声,“你以为那些照片是谁拍的?是陈亦度一直雇来监视我的那些人拍的!”
“这不对啊?”许光明想不通了,“他监视你干什么?”
“怕我再跟你纠缠不清啊!所以我们一碰面就有人偷拍到,照片也紧跟着寄过来!”
“陈总…他不是你想的那种人。”
“可现在的事实就是我没有家了,连工作都没有了。我好不容易逃离你们,重新开始,结果却…”说到这里,李梦竹的眼圈红了,声音也哽咽起来。
许光明顿时慌了。看看对方,的确已经不是当年富家小姐那养尊处优的骄纵样子。衣着朴素,容颜清减,实在是楚楚可怜。
这么说来,她沦落至此,自己也不是完全没有责任的…
想到这里他叹了口气:“那我…我能帮你什么呢?”
“你帮不了我。”
“要不…我介绍你回学校当助教?”
“许老师你有没有常识?”李梦竹气到要笑出来,“我们当年的事情,学校里人尽皆知,我还能回去吗?与其说回校当助教,还不如让我在这里当你的助手。”
“当我的助手?这不太好吧…”许光明一时有些犹豫。
这次他来上海,是主持研发某种超级耐药菌株的疫苗的。项目有一定的危险性,让她来,合适吗?
“不行就算了。”李梦竹倒是干脆,“我本来也没有指望过许老师。”
可是她叫他一声老师,而且她的能力,老实说许光明还是认可的。目前他还没找到合适的助手,上海的研究所这边一切都要需要磨合。
为了快点让项目运转起来,李梦竹倒不失为一个选择…
而且经历了之前那么多教训,她也应该成长了吧。
许光明思量再三,终于开口说:“要不…你留个电话给我吧。”

已经过了夜里十一点了,陈亦度没回来,许光明也没睡着。
早晨一杯咖啡的劲儿还没过去。
过了十点他就躺在客房的床上辗转反侧,可就是睡不着。大概折腾了一个半小时的样子,门口传来车声,男人们低微的喧闹声由远及近。
他赶紧披着衣服走出去,却见司机和助理一左一右架着醉醺醺的陈亦度走了进来。
“陈总这是喝了多少啊?”许光明连忙迎上去。
“不多啊?”助理有些心虚。他们陈总一直酒量不错,这回是怎么了?
说起来他从早上开始就不太正常,居然对迎面走过来打招呼的员工报以微笑。
当真病得改性子了?
不过现在来不及交流这个。许光明帮着两人把陈亦度弄上楼,换好衣服躺下。自己又下楼送两人出去。
折腾一番越发睡不着了。
他回到客房,完成任务一样躺好裹紧被子。
然而刚合上眼睛,房门那边就传来转动把手的声音…
-tbc-

度总即将上线。
许爸爸又在作死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