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呃咦呃

【周凯X贺涵】盲点(十六)

去年春恨:

【周贺】盲点(十六)
“请问…你和贺涵是什么时候认识的?”唐晶走近一步,环抱起双臂仰视着周凯。
五官是真的不错。但随着距离的接近,对方身上散发出的威压感也越发明显。
好在唐晶是见过世面的,不会像全职太太罗子君那样发怵,但就算如此,她还是不得不打点起十二分精神,才不至于流露出胆怯和心虚。
原本准备出门的周凯站定下来,慢慢回过身。他没有回答,只是皱起眉头,沉默地俯视着眼前的女子。
气氛更沉重了…
唐晶不由得轻笑起来化解尴尬:“有什么冒犯的地方还请见谅。我的意思是贺涵的朋友我几乎都认识,但是…”
“我不是他朋友。”周凯言简意赅地回答了一句。
我不是他的朋友。
我只是所有喜欢他的人里的一个。是被他无情拒绝的那一个,也许也是最喜欢他的那一个…
可再喜欢,也没办法与他组成家庭,生下孩子,给他最需要的安全感。
而这个女人却可以轻而易举地做到,就因为她是女人。
这一刻,周凯下意识地向前走去。吃不准这长相穷凶极恶的男人想干什么,唐晶忍不住跟着后退了一步。
周凯急忙停住。
自己吓到她了吧。
停在安全距离之外,他静静地审视着对方——这是那个人相恋了十年的女朋友,是要和他一起度过后半生的女人…
忽然间心酸的不行。又从这酸楚里,没来由地生出几分怜惜。
“你太瘦了。”他脱口而出,“吃胖一点吧。把身体养养好,不要生病…”
唐晶愣住了。
这个不是贺涵朋友的人,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?这跟他有什么关系?
周凯却全然不在意地继续说了下去:“还有,早点生个孩子吧…越多越好…别留下他一个人…”
等对方离去后许久,唐晶还是想不通这番话的立场和深意…

那之后两个人就断了联系。
周凯到酱子来送货都是凌晨,这个时段绝对不可能碰到贺涵。但就算如此他还是断断续续在这里,还有平儿妈妈那里听说对方婚期将近,就在年底,眨眼就到了。
一对业界精英金童玉女准备带着关系密切的亲朋好友飞去澳洲结婚。在此之前会举办一个小型的披露宴,照顾到国内的同事客户什么的。
怎么听都很高大上。对自己来说,就好像天方夜谭一样。
所以不要再想他了。不要再关注任何与他有关的消息了。没意义的。
可是周凯做不到。
在同一个城市里,呼吸着相同的空气。于是空气就变成有毒的了。沾染着名叫思念的那种,戒不了也解不了的毒。
之前也不是没有跟人睡过,没有跟人好过。他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恐怕只能用中毒来解释了吧…
“大哥?”某天早晨给酱子送货的时候,周凯忽然听到了意想不到的呼喊声。
转头看去,在柜台旁,弟弟周超竟然跟老卓并肩站着。洛洛在一旁探头探脑地打量着。
一年多不见,他还是一样浓眉秀目,长得比姑娘还好看,却一点也不弱气,即便没有穿制服也显得英武而刚强。
“我可找到你了,大哥!”周超一边大喊着,一边疾步跑过来,一把抱住哥哥。就算周凯这么大力气的也一时无法挣脱。
于是他半是无奈,半是责备地瞥了老卓一眼。
老卓顿时笑开了:“这可不能怪我——这小子一看就是你们老周家的孩子。”
这对兄弟都生着一双清澈明净的眼睛。
只好伸出手呼噜了一下弟弟浓密的头发,周凯放弃似的叹了口气:“你怎么来了?”
“还不是你故意躲着我!我好不容易才查到你在上海!”周超愤愤不平地抱怨着,“跟我回去吧,大哥!”
就是怕他这么说,周凯才刻意隐藏行踪的。
他一个刑景,有他这么一个吃过牢饭的哥哥,还要不要前途,将来要不要谈朋友结婚了?
想到这里周凯摇了摇头:“你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周凯的顾虑,周超再清楚不过了:“你这是怕拖累我,我都知道!可是哥,我们是亲兄弟啊!”
“你别说了,我不想离开上海。”神差鬼使的,周凯突然冒出了一句。
远远的,老卓一口茶差点喷出来。
“为什么…”这下周超想不明白了,他环顾室内,其他店员置若罔闻,唯独老卓和洛洛的反应有些奇怪。刑景毕竟是刑景,他当即反应过来,“大哥有喜欢的人了?我有嫂子了?”
“住口!”周凯脱口而出。把贺涵和嫂子这个词联系在一起,让他顿时一阵恶寒。
那周超就想不通了。他求证似的再度将视线转向老卓。可老卓却僵硬地转过头去。
“有是有了,可人家就要结婚了。”就在这时,一旁的洛洛脱口而出。
“洛洛!”老卓赶忙阻止可是已经来不及了。他一把抓住小姑娘的衣领,顺手把她塞进了后厨。转回头无奈地耸了耸肩膀。
这句话已经足够让周超震撼的了,可是更震撼的是,他哥竟然没有否认…
一时间,哥俩沉默了。
半晌后周超冒出一句:“快结婚了…就是没结婚吧?”
“你什么意思啊?”周凯不由得撇了撇嘴。
“这表示你还有机会,哥!去抢过来啊!”
老周家兄弟都这么猛吗…老卓在一旁无声地叹了口气。
周凯低下头,缓缓地摇了摇。
“这可不像你啊!”周超都急了。
“你不明白,他是很好的人。”周凯没头没脑地说着,又没头没脑地停下。
他是很好的人。所以只要知道他在这里,生活得很幸福就可以了。
谁也没有资格打扰他,伤害他。
“不说了。”周凯前揽住弟弟的肩膀,“走,上我那儿喝两杯。”
目送着兄弟俩离去的背影,老卓动作都没变,对探出头来偷看的洛洛沉声警告:“今天这种话,你再敢说一遍,尤其敢让唐晶知道,那我这里就不能留你了。”

贺涵很忙。
工作之余还要筹备婚礼。千头万绪。
今天见过客户,他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,便赶到外滩陪唐晶挑选婚纱。
据说罗子君也要来,因为她是伴娘。这就表示他还要替两个女人的明争暗斗打圆场。
疲于奔命也不过如此。
目前基本上是唐晶找罗子君麻烦,她认定了自己和贺涵之间的无形隔阂,那些她从香港回来之后突然产生的无形隔阂,其根源是罗子君造成的。
虽然之前也有个莫名其妙的男人也对她讲过莫名其妙的话,但调查了一番发现是罗子君的追求者,一切问题对唐晶而言也就迎刃而解了。
罗子君也为难:解释吧,反倒此地无银三百两;不解释吧,对方的态度让她实在骨鲠在喉。
于是她不得不釜底抽薪,求助周凯。
其实这个男人穷是穷了点,但却有种连土豪都不具备的摄人气场。应该说是相当有魅力的,也绝非池中之物。
更重要的是平儿相当亲近他。
自己的心愿眼看是不能满足了,那周凯也不失为一个选择。
当她提出来下午请他陪自己一道,去外滩的婚纱店,给贺涵唐晶挑选婚礼装备的时候,这男人眼中瞬间闪现出来的阴沉光明,甚至可以说是恐怖的。
罗子君想看来这下是悬了。
然而令她怎么也没想到的是,下一秒,周凯竟点了点头,答应了下来。
-tbc-
我们周超弟弟是马天宇演的~
周凯为什么答应去呢?
为了接下来更衣室普雷啊😂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