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呃咦呃

【周凯X贺涵】盲点(十二)

去年春恨:

【周贺】盲点(十二)
“我不接受。”贺涵脱口而出。就在唐晶接受胃部息肉手术的前夜,她直截了当向他提出求婚的时候。
这果然是她的风格。
审时度势,虽然不是致命的疾病,可上了手术台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。
生死关头,还有什么比让自己的一生尘埃落定更能带来安全感,好让自己在相伴一生的支持下,安心地面对冰冷的手术台和惨白的无影灯?
而对她而言,再没有比贺涵更好的托付。
平心而论,唐晶没有错。
这样的选择里也定然是有感情在的,毕竟十年,三千六百个日日夜夜,最亲密缠绵的相拥,最心安理得的陪伴,终生相托,怎么可能完全出于算计?
可事实上,就像当初她为了结束两人的关系,公然带到酱子约会昭告天下的精英男一样,自己只是目前情况下的最佳选择而已。
正因为清晰地看透了这一点,贺涵才分外觉得心寒,觉得可悲。
然而唐晶的眼圈红了。
这个女孩子有着玻璃制品一样纤细脆弱的容颜,与她倔强刚强的外表形成了巨大的反差,美到随时都有崩坏的危险。
所以从看见她的第一眼开始,贺涵就下意识地守护着甚至是呵护着她。甚至连最亲密的时候都不敢太过放肆。
所以她泫然欲泣的样子,让十年来积累的习惯瞬间发挥作用。人的情感本身就有着不可抗的强大惯性。
“我的意思是,求婚这种事应该是由我向你提出来。”贺涵圆滑地兜了回去,“给我时间准备,正式地,郑重地向你求婚。”
眼泪还是涌出来了。喜极而泣。
可是就在又哭又笑的表情之下,唐晶意识的一角始终是冷静清醒的——有哪里不对。
最初的决绝和后来的转圜之间,存在着微不可查的裂隙,瞒得过别人,瞒不过对贺涵性格了如指掌的她。
拒绝和接受,哪个才最接近他真实的想法?
不弄清这一点,自己通往红毯的道路上,必然会危机重重。

“别看了,贺涵今天没来。”老卓环抱双臂,对朝店内探头探脑的周凯说了一句。
“胡说!谁看他了。”周凯顿时冲了回去。
店里的客人们都纷纷抬起头——老奸巨猾的和气势汹汹的两个圆寸头怼上了,跟流氓争地盘似的。
一见这情况,老卓连忙陪起笑脸,搭起周凯肩膀把他拖到了前院里:“老周,你跟我老实讲一句,你跟贺涵到底怎么回事?”
“没怎么回事啊?”周凯紧咬牙关。
“真没怎么回事?”
“我跟他能有什么关系?老卓你不是爱管闲事的人吧!”
“那好,我奉劝你一句。”老卓的表情顿时严肃起来,“别纠缠不清了,贺涵他就要结婚了。”
“结…结婚?”周凯一下子瞪大了眼睛。这一瞬间无法掩饰的慌乱,让他看起来就像一只受惊的鹿一样,有种罕见的脆弱感。
老卓看得一清二楚,嘴角不由得带上一抹冷笑。
“他要跟谁结婚?”忍了几秒周凯还是没忍住,“跟平儿妈妈?我跟她常碰见,她一个字也没提过啊?”
老卓缓缓摇了摇头。
“那是谁!”
“你不是不看他吗?你不是跟他没关系吗?”
“我这是替平儿妈妈问的,这姓贺的…”周凯的意思是“始乱终弃”的,无奈文化不够找不到词,直接憋到红了脸,看起来更加凶悍了,就跟在威胁勒索一样。
可老卓却不吃他这一套:“你有什么身份替罗子君出头?这跟你有什么关系,贺涵结婚对你只有好处。你拎拎清爽,老周!”
再追问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。周凯甩开老卓,跳上他的小货车,直奔贺涵的公司而去。

辰星的前台腿都吓软了,连闻声赶来的保安都不敢贸然上前阻拦暴怒的周凯。
被他阴沉犀利的目光逼视着,前台小姑娘快哭出来了:“我真的没有骗你,贺总已经下班了…”
“下班?这个点下班?”冷酷的薄唇里淡淡地吐出这句询问,就让小姑娘一个打颤。
她控制不住地讲了出来:“今天唐小姐动手术,他…他去医院了…”
“唐小姐?”周凯微微眯起眼睛沉吟了一下,视线蓦地一寒,“哪个唐小姐,哪家医院?”
反正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已经说了,前台两眼一闭豁出去了,直接把她的大老板彻底给卖了。

再怎么怒火中烧,周凯还是知道在医院里是不能造次,不可喧哗的。
他老老实实问了唐晶的病房,规规矩矩来到的门口,正准备敲门示意,刚抬手就听见室内有个如孔雀翎光那样带着丝绒感的醇厚男声,深情款款地说:“唐晶,嫁给我吧…”
这腔调,是个女人都把持不住吧!
抬眼就看见那个肩宽腰紧,穿着剪裁合体的深蓝色西服的家伙坐在病床边,温柔地拉着病人的手…
头脑一热,周凯一言不发直奔室内。
脚步声惊动了病房里的两个人,不约而同看了过来…
幸亏从唐晶的角度,看不见背转过身去的贺涵脸上,那五雷轰顶的震惊表情。
好嘛!钻戒不小啊!
周凯阴着脸上前一步,不由分说拽起这到处留情的孔雀男的的手臂,直接把他拖向门口。
前几秒钟贺涵基本上是懵的。他完全没料到这个人竟然会出现在这个地方,还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直接动手。
被对方一直拖到玄关,他才想起来要挣扎:“姓周的,你干什么!”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向那个女人求婚吗?”周凯眼中的怒火,都快把对方的睫毛燎焦了。
这个人…是来阻止自己向唐晶求婚的?
他从哪里得到的消息,又怎么找到了这里?
他这么在意自己求婚的事吗…
人生这么重要的时刻被打扰,贺涵非常明白自己应该生气的。事实上他的确也很生气,然而气恼之外,心的某个角落却酥痒地萌动着,忐忑地雀跃着,好像比片刻前求婚的时候更加紧张…
“你真要和她结婚吗?”周凯的声音不自觉地大了起来。连室内的唐晶都狐疑地朝这边转过脸。
“是…又怎样?”贺涵得声音有一丝心虚的轻颤,“她是我交往十年的女朋友!”
这些人模狗样的上流社会都这么不要脸吗?明明有个交往十年的结婚对象,偏偏还要去招惹人家孤儿寡母?
交往十年的女朋友,跟自己搞到天昏地暗的时候,怎么就没提过有女朋友,亏自己还那么…
一瞬间胸口像被烙铁烫到一样,周凯脱口而出:“你和那个女人结婚,平儿妈妈怎么办?”
“闭嘴!”贺涵压着嗓子,慌忙喝道。
就在这时,走廊上传来一声低哑的小小惊呼。
两人同时转头一看,却见前来探望闺蜜的罗子君一脸慌张惊愕,愣在原地。
虽然不那么真切,但唐晶已经听到了。
原来如此。
一切谜题都解开了——为什么自己回来之后,贺涵的态度变得那么疏离。为什么自己主动求婚的时候,贺涵的态度那么排斥。为什么贺涵拿着戒指说出“嫁给我”的时候,话音深处竟感觉不到一丝对幸福的憧憬。
罗子君。
自己从小一起长大,最信任最照顾的闺蜜。
原来自己前脚离开,就已被鸠占鹊巢!
-tbc-

四人的修罗场😂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