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呃咦呃

【周凯X贺涵】盲点(八)

去年春恨:

【周贺】盲点(八)
一记巴掌狠狠甩在周凯脸上,两人深切交缠的唇齿才猝然分开。
映入眼帘的是贺涵已经乱成一团糟的面孔。不仅面颊下巴上都沾满了晶亮的各种液体,眼睛都哭到快要融化,连高挺的鼻子都揉得通红。
“姓周的!”他醇厚动人的男低音已经吼得劈掉了,“我们是情敌没错,可是你一定要用这么卑鄙的手段吗?”
周凯被打得跌到后座另一端,捂住火辣辣作痛的面颊,一时有些懵:“卑…鄙?”
“公平竞争不行吗?堂堂正正地较量不行吗?你一定要抹杀我作为男人的身份和立场吗?”贺涵吼到声泪俱下。
“啥?”周凯不太听得懂,“我怎么…怎么你了?”
“别以为我没看过Discovery——头狼经常会压倒狼群中的其他雄性,来宣示主导权!”
“所以呢?”周凯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提起这种不相干的话题。喝多了发晕吗?
“所以呢?你还要我说的多明白?”贺涵几乎已经气炸了,终于脱口而出,“所以你一再强吻我,妄图强||暴我,来确立你在竞争中的优势!”
周凯下巴都要掉下来了:“你…你说的这是哪门子歪理啊?”
“那你现在是在干什么?这么做又是为什么?”贺涵伸手一把揪住对方衣领,狠命摇晃着,“说啊!为什么!”
为什么?
这忽然间倒把周凯问住了。
为什么…他也不知道啊。对方因为生气而不住颤动的丰润嘴唇怕是有魔力吧,好像成熟饱满的果实一样,看到就条件反射地想去试一试口感,尝一尝味道…
这绝对不是因为那什么狼群所有权的缘故。
见对方不仅不回答,而且竟又慢慢凑过来了,贺涵简直气到要发疯,他放声怒喝:“离我远点,我让你离我远点,流氓胚!”
虽然口气强硬,但身体本能地在躲避,却被安全带束缚了行动,对方已经近在眉睫了。
贺涵近乎绝望地闭上了眼睛。
然而预料中那让人厌恶的野蛮行径却没有到来。
他觉得面颊被温暖的掌心覆住了,修长的手指轻轻擦拭着那些狼藉的液体。
下巴被捏住,粗糙的拇指反复按压过嘴唇,却没有进一步行动。这双手渐渐抚摸过他脖颈,落到肩头,随即环抱过背后。
一瞬间,贺涵落进了坚实的怀抱里,紧贴着火热的胸膛,耳边是强有力的心脏搏动之声…
对方的声音像是很远,又像是从胸肌之下直接传来:“我也想不通为什么啊…你一哭我就没办法了,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…”
感觉到怀中的身体微微僵了僵,周凯反射性地收紧手臂。
回想起来,这个盛气凌人,尾巴都快翘上天的家伙,好像总是在哭呢…
明明那么可厌,却又那么可怜…
“谁…谁哭了…”贺涵低声嘟哝着。就在这时,敲窗玻璃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周凯蓦然抬头,却只见一位巡||警低头看着车内,冲着他做了个下车的手势。
到底刚放出来不久,周凯还是怵景察的。他赶忙打开门。
“需要帮助吗。”巡景越过凶巴巴的圆寸头,直接向贺涵发问。
周凯顿时紧张起来:“景…景察同志…”
“不要动!”巡景警惕而严厉地扫了他一眼。怎么看这个衣着随便的家伙,都和这辆哑光黑宝马M760不搭。
忽然间贺涵有点想笑,他连忙忍回去,一时来不及回答。
“你,身份证拿出来。”见贺涵不开口,巡景直接对周凯下令,对讲机也拿在了手上。
“景察同志,他是我的朋友。我喝多了,他正要送我回家。”贺涵赶紧解释。
大上海的巡景,什么场面没见过?一听这口气顿时懂了。他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:“你们有什么事情回家去办,公共场合注意影响。”
尴尬了…
这一刻,贺涵和周凯忍不住对看一眼——景察同志他是误会了什么吧…

结果规规矩矩一路开回家了。
扶着脚步踉跄的贺涵一进门,汤圆就热情无比地扑了过来。对自家主人身上的酒气打了大大喷嚏之外,便转向周凯。
一闻味道是熟人啊!萨摩耶顿时跟卖鱼的亲热起来。
“吃里扒外的东西。”回到家瘫在沙发上,贺涵连骂人的腔调里都透着一丝绵软。
周凯领着转前转后的狗狗走近酒柜,又倒了半杯红酒出来。
“你…”贺涵眼神复杂地看着对方。
周凯倒是坦然:“以前我一朋友教我,喝多了,换一种酒再喝,就能解醉。”
“你信它?你朋友坑你呢。”贺涵忍不住笑出了声。回到自家地盘他放松了许多,随意地伸展开手脚,扬了扬下巴向周凯示意,“要不你喝吧?”
也许是因为置身低调奢华的环境中,有点不适应吧。周凯反倒有些局促。他不怎么敢看对方,低着头连连摇动:“不了。我这个人不抽烟不喝酒。”
“不抽烟不喝酒?你当的哪门子黑老大?”
“谁说我是黑老大…”
“那干嘛把你抓起来?冤枉你啦?”
“嗐!”周凯重重叹了口气,脸都红了,“我和弟弟在码头边长大,没爹没妈总要想办法活命吧。后来看见附近的兄弟们老被人欺负,我就把他们叫到了一起,互相也好有个照应。没想到结果闹进去了…”
“你还真是操心的命。”贺涵冷笑着嘲讽了一句,眼光瞟过对方红肿的面颊。
自己这一下打得还真不轻。
“咱谁也别说谁了。”周凯不以为然地怼了回去。说完便起身找到冰箱取出牛奶,相当娴熟地加热起来。

自己也是操心的命吗…看着对方忙碌的背影,贺涵苦笑了一下,谁说不是呢?
可他也不想这样啊。
如果可以,谁不希望有人能拉着自己的手,并肩同行穿越风雨,再艰难也不放开。
可是等了那么久,那个人也没有出现。
没关系。自己可以做那个人,去牵某人的手,无论遭遇什么都不放下。
所以,他选择了唐晶。
结果呢?在他和别人之间,她选择相信他人的流言,在他和生意之间,她选择了为利益而背叛。
是的,为了让她成长变强,强大到足以和自己扶持着并肩走完一生,他几乎倾尽所有去教她:不惜揭露最残酷的内幕,不惜扮演最恶毒的角色,不惜讲述最残酷的箴言…
他以为她能学会,也以为她能懂得。
到头来,她学会了,却始终没有懂得。
贺涵不得不承认教育的失败——自己用最无私的态度,教出了最自私的学生。
一个真正的,精致的利己主义。
从此即便没有他,她也将无往而不胜。
她不需要任何人牵她的手,却也可以出于形势而牵任何人的手。
贺涵知道,他和她已经不可能了。因为他绝不会做“任何人”中的某一个。
辛辛苦苦走到今天,他终于还是被迫接受自己的孤独。
可是还有机会的!
差一点就血本无归了。还好,唐晶让他认识了带着人间烟火气的罗子君…
可为什么这个卖鱼的偏要跑出来横插一脚,和自己作对呢…
一想到这里,贺涵忽然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真不敢想象,这个卖鱼的对自己做了这种事,还敢赖在自己家里,不拿自己当外人!
他顿时怒火攻心,腾地站了起来。却酒气冲头一阵晕眩,眼看就要跌倒。
周凯刚好端着热好的牛奶走回客厅,见状连忙顿下杯子疾步赶来,却还是迟了一步。
见贺涵整个儿跌倒,眼看着扶不住,他赶忙伸手一把将对方拽进怀里,侧身一滚,直接垫在了底下。
从这个角度仰望过去,华丽的吊灯就悬在贺涵头顶,好像孔雀的璀璨尾翎一样开到极致。而对方醉意浸染的眉眼,比雕像更深邃精致。
周凯觉得自己的脑子突然又不好使了,到底怎么回事,就像被对方半开半合的嘴唇给吸过去一样。
又被莫名其妙地吻住了。贺涵愣了几秒,这一次,他终于不再挣扎,认命似的闭上了眼睛。
-tbc-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