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呃咦呃

【凌李日常】金箍棒哩个棒

雨不惊鱼:

不会起名,文题无关




以下:




李熏然最近不对劲儿。


凌院长敏锐地察觉到,自家小警察最近嗯……有些奇怪。


重点表现为不怎么沉迷手机了,经常托着下巴盯着自己看好久,然后委屈地抿起嘴、眨眨眼,来掩饰自己哀伤的表情。


看好久这个能理解,毕竟凌院长对自己的身材颜值是相当自信,但这个哀伤,就实在有些莫名其妙了。尤其是某个夜晚,凌远在睡梦中感觉到有人在摸自己的脸,眼角额头,被轻抚了好几遍。


瞬间清醒。


小警察的指尖停在院长的脸颊,然后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
“怎么了?”不能装睡了,凌远侧身,将人搂进自己怀里。


“老凌……”李熏然的声音软软的,“以后叫你远哥行不行?”


这是问题吗?你想怎么叫都行啊。


自家宝贝儿紧紧地偎在自己怀里,吐息热热地灼着自己胸口,再加上那带点儿委屈的声音,凌远觉得,自己脑子不够用了。


一夜欢愉,餍足的凌院长伸个懒腰起床做饭,进了客厅却看见已经热好的牛奶和一只剥好的水煮蛋。


哟,小懒虫转性了?


凌院长十分幸福地坐下来,看着李熏然还在忙碌的背影开始吃早餐。


“远哥,你辛苦了。”


面包片裹着培根和生菜被递到凌远面前,凌院长有些懵,嘴上应着“不辛苦”。正准备喝牛奶,一粒药片递到面前。


“这是?”


“钙片。”李熏然眼中充满了关爱,“你……多补补。”


这是玩角色互换?


一连七天受到这样的待遇,每天看到李熏然露出那种慈爱的表情,凌远有些艰难地喝了口盖中盖,拨通了赵启平的电话。


 


“说吧,什么情况?”


赵启平斜靠在副驾上,瞅着开车的李熏然。这表情丧的,都快成苦瓜了。


“没事儿。”李熏然借着红灯的功夫,看了看赵启平,当看到脖子上挡不住的星星点点,忍不住了,“你和凌远一个医院,有没有觉得他最近有什么变化?”


变化?


没有女医生暧昧,没有小护士献殷勤,没有女患者拉拉扯扯,依旧大公无私铁腕如山。


“没发现什么变化啊,怎么?”


“没事儿。”李熏然望向远方,像是自言自语,“人啊,活着活着就老了……”


嘿!这是哪儿来的感叹!


赵启平把所有可能在脑袋里飞快地转了转,小心翼翼地问:“院长他,不行了?”


李熏然握紧了方向盘。


“哈哈哈哈……哈,哈啊。”收到李熏然悲愤的眼神,赵启平合住嘴,挠了挠头。


不应该呀……


 


废话!


当然不应该。


听了赵启平的情报,凌远在桌下握紧了拳头,又用一个眼刀将人的好奇心扼杀在萌芽里。


他那能够引以为傲的X能力,竟然被人这样怀疑。想想自己最近的表现,再想想李熏然的反应。这中间,绝对有问题。


“院长,没事儿我先出去了啊。”


赵启平裹了裹白大褂,觉得有点冷,出了门立刻给谭宗明打电话找温暖。


“怎么了宝贝儿?”


“老谭,我们院长比你小两岁是吧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也没见他有什么异常,没道理你行他不行啊……”


“赵启平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晚上见。”


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赵启平反应过来,自己晚上还是申请加班的好。


 


心事重重的凌院长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怀疑,直接导致动力不足,夜间活动罕见地草草了事。


正郁闷着,就被李熏然抱住肩膀,小警察极具感染力的声音穿透他的耳膜:“没事远哥,没事儿,我爱你。”


啊喂!这个时候的表白我一点儿也不感到安慰好吗!


凌远现在只想用那个掀桌的表情来表达自己的心情。感受着李熏然在自己背上一下下的轻抚,凌院长觉得,忧伤快要逆流成河了。


 


“你是怎么……呃什么感觉?”这种事儿还是问当事人比较靠谱,赵启平瞅着人被啃得红红紫紫的脖子,实在不明白,李熏然是怎么得出的结论。


唰的一下红了脸,小警察扳着自己的手指头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
“李熏然。”赵启平的声音突然变得认真而严肃,“早衰这个事情,如果不重视,可能会有非常严重的后果。”


啊?


“凌院长还不到四十,按理说他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应该不会出现这种问题,况且年初体检的时候各项指标都正常,短时间内就这样……”


点到为止。


这个时候可再不能有所隐瞒了。


李熏然深吸一口气,又缓缓地吐出,这才开口:“你记不记得之前又一次,我去骨科找你,你正给一个老大爷解释为什么人老了个子会变矮……”


赵启平眨眨眼,可能有这么一回事儿吧,可是院长的身高没有变啊,站在人面前,稍微胖点儿就跟座小山似的。


“那个……嗯……”


扭扭捏捏百转千回欲说还休,李熏然终于道出了原因。


凌远,变短了。


哈?!


 


赵启平板着脸,看似不经意地将李熏然上上下下打量个仔细,然后一本正经地说要回去查资料。过了墙角,立刻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。


李熏然你有没有常识啊!


人老了会缩个子,谁听过人老了缩JJ啊!


老谭老谭,不行了,我快笑死了,赶紧来接我!


盒盒盒盒呃盒盒!


谭宗明揉揉太阳穴,这都快半夜了,自己要是动的狠了,赵启平就笑得跟打嗝似的,边呻吟边盒盒,简直魔音灌耳。


“以后再也不说李熏然是我弟了,自己把屁股练翘了,倒怪凌院不够长盒盒盒那傻子,太傻了盒盒盒盒……”


谭总忍住,一个深呼吸,将人抱起坐在自己身上。小赵医生爽得直打哆嗦,适应之后抱住人肩膀找回主动权。


“老谭,你说我要不要也去健个身跑跑步?”


“不行,你这样就刚刚好,不准练。”


“也是。”赵启平用力夹两下,笑得又甜又野,“万一练得和李熏然一样翘,你这长度,恐怕也不够用啊老谭我错了我错了……”


 


吃饱喝足洗了澡,李熏然被扔到床上。凌院长的动作堪称粗鲁,用力掰开人肉呼呼的屁股,恶狠狠地把自己撞了进去。


爽到涕泪泗流的李熏然抬着腿,自己抱着屁股向两边分到最大,任由人攻城略池。迷蒙中觉得,凌远,好像又长回来了。


“老凌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凌远揉了把爱人卷卷的头毛,悠悠地叹了口气,“其实……我姓孙。”






happy ending!

评论

热度(294)